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市民中心主体竣工
2018年05月30日 10:46:34来源:温州日报

刘伟 摄

自去年国庆后进场施工,主打“一站式、一窗式”政务服务的温州市民中心一直备受关注。5月29日,市民中心主体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市民中心位于滨江商务区金融聚集区12-04、12-06地块,在学院东路与会展路交叉口的北侧,距离七都大桥不远。从学院路一路向东,到达会展路交叉十字路口后向左转,直行约百米,右边就是市民中心的主要出入通道。

驾车进入后,可以看到市民中心的正南方是一大片停车区域。市民中心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滨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约有248个临时地面车位。同时,还有一条道路是直通学院东路的。另外,在市民中心正下方的地下室,还有约700个停车位。

走进滨江商务区金融聚集区12-04、12-06地块建筑,1至6层区域就是市民中心所在地,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

一层中央大厅主要为公众提供咨询及引导服务,约有1200平方米。大厅向左,是约1200平方米呈长方形的区域,主要面向企业办理业务的法人区;大厅向右,是2000余平方米的圆形场地,是主要面向普通市民办理业务的自然人区。现场柜台、电子屏等均已就位。

从一层到二层,可选择垂直电梯或者自动扶梯。上楼后,向右是业务办理区;向左走出门,则是连接12-04、12-06两幢建筑的大型人行景观平台。

温州市民中心将是温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的服务载体。按照计划,此次竣工验收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将集中入驻,为市民提供“一站式、一窗式”政务服务。

也就是说,行政审批、房屋交易、公积金等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一改现在的分散状态,今后将集中进驻温州市民中心。接下来,市城投集团将按相关单位投用计划优化完善。

市民中心所在建筑原设计为商业楼宇,为此需要改动装修的工程量较大。自去年10月动工以来,市滨江公司投入四五百名工人,从早上6点多入场施工,晚上部分班组施工到11点,国庆、春节等节假日期间也不停工,保持快马加鞭的冲刺速度。

此外,市民中心所在区域将建设温州首条地下环路。以会展路为轴,会展路以东将建设地下环路东环,全长1.6公里,在4条地面道路上开设环路出入口。会展路以西为西环,全长1.9公里,在7条地面道路上开设环路出入口。目前工程也在建设中。(记者 章映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