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对考场采光照明提前监测 搭建应急医疗救治保障网
2018年05月28日 14:55:51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从温州市卫计委获悉,为保证中高考顺利进行,科学、规范、有序地预防和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全市卫计部门将根据考点分布情况,搭建应急医疗救治保障网。

  连日来,市卫计委积极开展发热、腹泻等症状监测,及时发现传染病潜在风险,开展学校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研判学校传染病疫情。加强对学校、宾馆、饭店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学校传染病防治管理情况及教学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对相关考场的采光、照明、微小气候(包括通风、温度、噪声等)进行了监测。同时,对部分使用二次供水设施的考点的二次供水进行现场检测浊度、游离余氯。据了解,被检查的中、高考考点的卫生情况、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建设均较好,使用二次供水设施学校的二次供水水样经检测亦都合格。

  考试期间,市卫计委根据全市考点分布情况,设立考点医疗定点医院,加强一线急诊值班,开设绿色通道,连同院前急救架设应急医疗救治保障网络。市区设立6家省市三甲医院为定点医院,市急救中心开设14个应急服务点,20余辆救护车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及时开展医疗救护等卫生应急工作。(记者 孙余丹)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