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八乡镇入围省级样板创建名单
2018年05月28日 09:32:12来源:温州都市报

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创建名单。记者昨从相关渠道获悉,全省共有117个小城镇上榜,温州有8个小城镇名列其中(详见名单)。据了解,温州此前已有10多个小城镇成为省级样板。

为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加快推进“两美”浙江建设,我省于2016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共有1191个小城镇列入此次整治行动之列,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省所有乡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从省住建厅公布的信息显示,温州共有115个小城镇被列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2017年已有柳市镇、塘下镇、桥头镇等37个小城镇考核达标;同时,自2016年我省开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我市已共有柳市镇、塘下镇、泽雅镇、界坑乡等10多个乡镇成为省级样板小城镇。

根据计划,今年全省要有560个小城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考核中达标,其中温州的虹桥镇、马屿镇等49个乡镇在今年要考核达标,当中的8个乡镇被推选为省级样板小城镇创建。

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文件显示,2018年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轮暗访工作将于下月5日开启,持续到7月15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省级样板是为了切实发挥样板的典型引路作用,确保年度全省小城镇整治任务如期、优质完成。

温州八个乡镇入围省级样板

乐清市淡溪镇

瑞安市曹村镇

永嘉县岩头镇

文成县玉壶镇

平阳县鳌江镇

泰顺县南浦溪镇

泰顺县大安乡

苍南县霞关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