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今年全市枇杷产值预计超亿元
2018年05月28日 09:31:32来源:温州日报

枇杷被誉为“百果中的奇珍”,与樱桃、杨梅并称为“初夏果品三姐妹”。日益炎热的五月,温州本地产的枇杷进入丰收、销售旺季。5月25日,据温州市委农办(农业局)特产站站长胡丹介绍,温州全市约种植有2.5万亩枇杷,包括白沙和红沙两个品种,主要分布在永嘉县和乐清市。今年全市枇杷预计产值7200吨,目前,本地枇杷呈现供销两旺趋势,产值预计超亿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我市知名水果村——永嘉岩头镇塆里村,据悉,全村枇杷种植规模累计有1000余亩。一进村,就看到村里精心培植的枇杷挂满枝头。剥开枇杷薄薄的外衣,晶莹剔透的果肉发出诱人香气,轻轻咬一口,汁水横溢。临近中午,一车车自上午刚摘下的枇杷、被包装好运向村外。

为了进一步打开枇杷知名度和销售渠道,经政府搭台,5月18日,2018首届岩头塆里枇杷节在塆里村热闹举行。当地12户种植户参赛,通过角逐,永嘉县利民白枇杷果园种植户陈香伟种植的枇杷,以含糖量14%的成绩荣获桂冠。

永嘉一些枇杷采摘点,作为特色农产品定点服务商户,还与购物APP“瓯农惠”线上销售渠道“丰收购”(永嘉县农商银行)、水果连锁门店“鲜果园”等多家单位签订枇杷分销战略合作协议,把枇杷销往全国各地。

乐清的枇杷种植面积约有1万多亩,主要分布在虹桥、芙蓉、岭底、石帆等地。大荆镇下山头村枇杷园、岭底枇杷生产基地、芙蓉镇富诺生态观光园、南岳镇五马山水果专业合作社、雁荡山家庭农场枇杷观光园等,都在近期迎来大批观光采摘枇杷的游客。 (记者 李艺 报道组 黄伯希)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