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助推青年就业创业
2018年05月25日 09:10:10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昨天下午,市政协围绕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专题协商。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首要大事来抓,着力构建良好的平台空间、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我市还制定出台了《温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数据显示,去年全市累计创业贷款568笔、金额1.79亿元,带动就业8000多人。

  在前阶段市政协委员开展座谈研讨、外出考察取经的基础上,昨天下午,8名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平台建设、政策环境、高校作用发挥等方面开展专题协商讨论,为解决当前我市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建言支招。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就更好助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今后,各地各部门将引导广大青年突破观念偏差,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突破对象局限,扩大服务范围,面向全体青年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突破政策藩篱,注重常态长效,提高政策措施的执行力;突破服务掣肘,优化用人生态,通过广搭平台、做大项目、优化环境,为青年提供广阔的工作机遇和发展空间;突破力量瓶颈,广聚各方合力,切实发挥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的作用。

  根据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立足青年就业创业现状,结合市委“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从全局和大处着眼,从职能和实处入手,积极为党政部门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