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浙南首所“世宗学堂” 落户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05月24日 09:38:48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刘海丹 通讯员 莉莉)昨天,经韩国政府文化体育观光部批准,浙南地区首个韩国世宗学堂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该学院与韩国朝鲜大学共同申请的“温州世宗学堂”是浙江省第二所、浙南地区第一所世宗学堂。

  韩国世宗学堂主要以韩语和韩国文化转播为目标,由韩国政府出资,世宗财团统一管理,面向对韩国语学习有兴趣的外国人提供实用韩语课程和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2015年9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朝鲜大学共建韩国语学堂,面向校内外招收韩语学生,至今已顺利举办六期,目前设社会公益班级14个,校内兴趣班38个,留学班12个,总人数1700人左右,由韩国朝鲜大学教授教语音、语法,韩国文化体验,中国教师教授韩国文化课。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获批成立“温州世宗学堂”后,不仅提供韩语教学与文化体验,还将对中韩两国的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展开更有深度的研究。

  目前,世宗学堂已在全球设立171所,遍布54个国家,在中国已开设24所。未来,温州世宗学堂将承担起温州地区的韩语和韩国文化传播以及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任务,并辐射整个浙南地区。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