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今年重点落实 中小学领域自主评聘
2018年05月24日 09:38:09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近日,省人力社保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职称改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了一系列职称改革举措。记者了解到,温州已积极推进部分领域的职称改革,今年,我市将重点落实中小学领域自主评聘等工作,同时推进职称信息化服务。

  据了解,《通知》明确对引进的高层次、紧缺急需等人才,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评定,强调了公务员及参公人员不得参加职称评审,初、中级职称已实行全国和省统一考试的专业不再进行相应的评审或认定。

  《通知》要求探索由龙头企业、行业协会或其他社会组织为主体,开展有针对性的评审。温州早在1998年已开展,目前,温州一共有27个专业的评审工作由相关行业协会、商会承接,累计评定职称36610人。

  《通知》要求突出业绩和能力导向,探索建立指标更多元、考核更刚性的量化评价体系。据悉,量化评价在我市起步较早,2004年开始在全市中级职称评审工作中推行。

  对于《通知》中深化中小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的举措,我市2016年起就在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中、初级职务自主评聘试点工作,今年4月又率全省之先印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自主评聘试点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行中小学校自主评聘制度改革。

  除此之外,我市还创新了继续教育信息化管理,开发网络管理系统,今年上半年开通了“掌上学”移动端,服务专业技术人才。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