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区146公里塘河航道接受“体检” “健康指数”总体良好
2018年05月23日 14:38:33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昨从市港航局获悉,为期一周的温瑞塘河航道“体检”工作昨结束。“体检”结果显示,市区146公里塘河航道“健康指数”总体良好,但部分航道患有跨航道桥梁不达标的“毛病”,计划“动手术”。

  市港航局执法人员介绍,市区146公里温瑞塘河航道共分33条,其中7级航道33.7公里,可供50吨级船舶通航,准7级航道112.9公里,可供50吨以下级船舶通航。此次“体检”主要围绕塘河航道的维护和使用情况、有无违法涉航建筑物和碍航物等内容展开。

  “患病”的跨航道桥梁包括靠近南塘住宅区一组团的蒲丽航道与温瑞塘河交叉口处,一座名为丽田桥的跨航道桥梁。该桥建于1986年,地处鹿城、瓯海两区交界段,通航净高仅2.3米,比标准低了1.2米,通航净宽仅7.3米,比标准窄了17.7米。另外,目前这座桥被定性为一座危桥,对通航安全构成隐患。

  无独有偶,位于划龙桥河万源路以东约20米的蒲丽航道上田桥,建于1976年,同样患有通航净高、净宽无法满足当前标准的“病症”,需要整治。

  那么,这些“病症”具体该咋治?记者从市港航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已开出“药方”,计划实施温瑞塘河核心区航道与沿线桥梁改造提升三年计划,切实消除塘河航道隐患,提升塘河航道品质。

  记者注意到,列入改造提升计划的项目共23个,丽田桥、上田桥的“手术方案”均在列。丽田桥计划今年拆除重建。上田桥因其西侧已建成万源路桥,上田桥通行功能已基本丧失,计划今年拆除。

  □晚报记者李庭

  通讯员毛开基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