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鹿城抽检5家农贸市场 4批次食品疑似“超标”
2018年05月23日 09:43:41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周彬博)昨天上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南汇街道的南浦、下吕浦、鱼鳞浃、新南塘、新上田等五个农贸市场同时开展第三期“群众点·政府检”保卫餐桌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除了群众在网上报名检测外,还有1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到现代菜篮子南浦农贸市场参与现场监督和“点单”,抽检包括蔬菜、水果、生鲜和熟食等几十种食品,以及小龙虾和鱼头等“网红”食品。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共检测293个批次的食品,其中快检286个批次,282个批次现场检测合格,4个批次食品疑似“超标”,执法人员现场抽样后交由温州市质检院作定量分析,并责令相关摊主暂停销售。此外,现场还对7个批次食品直接进行抽样做定量分析,约7个工作日后有准确结果,如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立案查处,并对来源进行追溯,若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将移送公安部门。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