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区建成区面积去年增加6平方公里
2018年05月22日 09:13:34来源:温州都市报

  日前,市政府公布2017年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及范围。截至2017年底,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254.7平方公里,比2016年增加6平方公里,差不多相当于一个西湖的面积。

  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这6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瓯海仙岩工业区、温州经开区和洞头灵昆岛等区域,共涉及S1线工程新增2处、新建道路10处、建设工程项目86个。

  就历年情况来看,2015年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比2014年增加了10.4平方公里,2016年比2015年增加了7.3平方公里,增量逐年减少。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增速有所放缓系正常现象,说明现阶段城市建设不再单纯追求建设面积外延式扩大,而是更加注重深挖城市内部资源,开发存量土地,反映出我市更加注重城区品质的打造。

  城市建成区面积是指城市行政区内实际已成片开发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设施基本具备的区域。温都记者朱婳婧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