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滨江商务区要打通 杨府山至滨江绿廊
2018年05月22日 09:11:48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市规划局网站挂出《温州市滨江商务区03-01-08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告,该片区计划沿杨府山路打通杨府山至滨江的绿廊,沿瓯江路设置公园绿地,沿江滨路设置防护绿地。绿地与广场总用地面积为2.95公顷。

  本次规划修改范围东至加洲路,南至江滨路,西至府东路、北至瓯江路,规划用地面积约28.68公顷,共分17个地块,编号为03-01-01、03-01-02、03-01-06至20。地块总体功能基本不变,以商业服务业和二类居住功能为主。规划设置15班幼儿园1处、基层社区医疗卫生站1处、基层社区文化活动室1处、基层社区体育活动场地1处、基层社区用房1处、街道综合服务中心1处、菜市场1处等公共配套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片区原用地规划图上,仅计划分别沿瓯江路和江滨路设置街头绿地。而在该片区修改后的用地规划图上,杨府山路西侧新添了公园绿地,沿瓯江路一线要建公园绿地,沿江滨路一线要建防护绿地。

  修改后的规划还提出,该片区要重点控制沿瓯江路和沿江滨路的城市界面,沿重要城市界面的建筑立面不得设置开敞式阳台。

  □晚报记者李庭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