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93名海岛振兴指导员入驻村居(社区)
2018年05月18日 09:57:18来源:洞头新闻

  (记者 余佩遥 陈滨献)近日,记者从全区海岛振兴指导员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经过单位推荐及个人自荐,共有93名来自洞头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机关干部被选派到村居(社区)担任海岛振兴指导员。

  去年,区委区政府做出了建设“花园村庄”的决策部署,投入5.4亿元建成了首批17个“花园村庄”和4条美丽乡村风景线,率全市之先创成了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其中,品味七夕·海韵东岙、古韵风情·魅力花岗等各具特色的“花园村庄”走进人们的视野,游客纷至沓来。可以说,去年洞头区就率先开启了乡村振兴战略之路,成为温州最干净、最美丽、最安全的地区。

  海岛振兴,关键在党,核心在人。根据安排,海岛振兴指导员每周至少要安排2次下村履行工作职责,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到乡村振兴的“良方”,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干部,争当海岛振兴领头雁。同时,要严格根据“五四竞赛”的有关要求,通过“制定一个计划、盯引一批项目、撬动一笔资金、创新一套机制、实现一项增收”这“五个一”举措,实现“城里人下来、农村人回来、游客住进来、老百姓腰包鼓起来”“四个来”目标。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