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促进党政科学决策
来源:今日龙湾时间:2018-05-18 09:47:24编辑:查铁翔字体:

  (记者 希赛 通讯员 文若)前天,龙湾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管领导,各界别联组召集人及特邀信息员、信息联络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党派和信息员的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各委办、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界别、全体信息员要及时了解党委政府决策机构信息需求,注重做好选题策划,加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度;要加强热点信息的及时把握和深度挖掘,提高社情民意反映时效;要密切相互间工作交流,扩大知情明政面,提升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徐国信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是资政建言、助推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守正确舆论导向,以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为标准,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工作为目的,把握信息尺度、注意工作分寸,彰显政协信息的政治属性。要树立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学习意识,不断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撰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信息,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要发挥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位置超脱、人才密集的智力优势,凸显党派视角、发挥党派特色,为党委政府了解民主党派及所联系群众对形势、政府决策、重大事件的反映和建议提供最真实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