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市应急知识宣讲团第二站走进永嘉
2018年05月17日 09:00:00来源:温州新闻网

  5月16日,温州市应急知识宣讲团成员走进永嘉苍坡村文化礼堂,一场面向村民的防溺水应急救护宣讲活动如期进行。此举旨在使村民增长应急救护知识,掌握防溺水应急救护技能,提高突发事故自救互救水平。

  活动中,浙南救援大队队长陈庆伟携3名队员围绕心肺复苏、包扎止血、溺水时卫生救护等应急救援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并利用假人等道具亲自指导村民在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如何开展心肺复苏,通过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方式,让村民们真切地掌握应急救护的实用技能。

  紧接着,水上救生大队陈承耀随同永嘉县游泳救生志愿者大队黄冰男等人用永嘉方言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通过楠溪江沿岸救援真实案例,给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案例课。

  除了应急知识宣讲团成员激情满怀地陈词外,永嘉县公安消防分局宣教室副主任潘柏松也借机向村民们讲述防火防灾知识,应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天。

  而在所有宣讲团成员中,水上救援大队王喜强的讲解显得格外不同,他用生动的话语跟村民讲述台风与地震灾害自救防范知识,时时引来一阵阵笑声。

  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有关救护培训手册,向村民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的其他常识。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应急办组建应急知识宣讲团,主要针对全市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农村群众、企业员工等基层群众,开展“一月一主题”宣讲活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