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瓯江沿线拟建4座过街天桥
2018年05月16日 08:59:28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昨从市“大建大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瓯江沿线(香源路至东瓯大桥)天桥方案设计已出炉,我市计划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前、西城路口、江心屿码头和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前各建一座过街天桥。此前,在瓯江路安澜亭码头附近已有一座天桥。

  其中,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桥计划横跨鞋都大道和望江西路,采取曲线线形呼应妇女儿童中心建筑肌理,并在天桥北端设可眺望江心屿的观景台,届时市民站在天桥观景台上即可欣赏瓯江沿线风光。

  西城路天桥计划以现代化的桥体造型与帆影广场相呼应,营造欢乐海岸的氛围。记者从效果图中看到,该座天桥整体呈“C”字型,俯看似一叶船帆,天桥南北两侧计划设置4部升降电梯。

  江心屿天桥南面正对星河广场,桥体造型也成曲线,计划呼应周边平台与星河广场肌理,并通过木格栅等材料体现传统风格与环境相融合。记者了解到,木格栅材料系首次计划在我市天桥建设中应用,该种材料是一种铝合金,外观颜色贴近实木,可呈现与环境融合的质朴中式风,很具文化味。

  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天桥则呈现“7“字型,计划呼应地形与周边建筑肌理,通过铝板等材料体现现代风格,与会展中心建筑风格相协调。

  这4座天桥合乎你的心意吗?市民若有意见或建议,可拨打电话0577-89987265反映,也可将意见或建议发送至邮箱djdmsjz@sina.com。

  □晚报记者 李庭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