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护巢人”招募进行时 世纪广场站点被6个志愿团体“争抢”
2018年05月15日 09:27:57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BRT二号线城市书巢“护巢人”招募日前启动,此次招募的护巢人包括BRT二号线在内共16个站台,外加BRT一号线延伸线的5个站台。

  在此前,BRT1号线城市书巢征集“护巢人”的信息发出后,在一天不到的时间里,1个站点就被多个志愿者团队同时认领,出现了多方“抢”着为城市书巢志愿服务的现象。

  同样,此次招募也遇到类似的情况。“世纪广场”(B2-07)站点有6个团体报名;“世纪广场”(B2-10)站点则有2个团体报名。

  目前,万源路口(延期(B2-06)、交行广场东(B2-08)、新蒲路口(B2-14)、学院东路口(B2-15)、世纪广场(往返2个站)共6个站均有团体报名;其余会展中心西、大自然等10个站点与5个BRT 1号线延伸线尚待字闺中。

  2018年1月13日,第一批35个城市书巢正式投放温州BRT沿线,每个公交BRT站头都有一个“迷你版”的城市书房,方便市民享受“悦读”时光。投放至今,BRT书巢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认可,累计收到热心市民、知名作家、公益人士、文明单位员工等捐出的14050余册图书,图书漂流率达81.6%。书巢的守护者们已护巢1331次,参与志愿服务4200余人次。

  接下来,温州BRT二号线即将启动,第二批城市书巢也将入驻二号线各个站点。

  每家单位预报名认领不得超过3个。我们将根据报名先后、参与热心度、贡献度等方式优先挑选。

  对于志愿组织,将在brt城市书巢的《漂流公约》展示板体现机构或单位logo;

  对志愿服务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团队予以年终表彰。

  咨询电话:56686548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