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家门口”170家农商银行 都能办人力社保业务
2018年05月11日 10:38:03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上午,全市农商银行百家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网点集体揭牌。目前,全市已建成农商银行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网点170家,办事群众可以在全市各县(市、区)就近选择一家农商银行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办理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缴费核定、参保证明打印等几十项人力社保业务。

  昨天上午9点多,市民孙女士前往位于永宁西路的龙湾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办理一份参保证明。“现在有了银行的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就在家门口,太方便了。”孙女士说。

  在农商银行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市民可办理参保信息变更、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城乡居民参保、待遇资格认证、社保信息查询打印、市民卡办理等几十项业务。目前,位于龙湾状元钱江路的龙湾农商银行高新支行是可办人社业务最全的网点之一,服务事项数量已达到18大项87项,占全部人力社保业务的75%以上。截至今年4月,龙湾农商银行高新支行已办理7000多笔人社业务,占龙湾区人社业务的15%。

  全市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网点是温州市人力社保部门创新“就近跑一次”服务新模式的又一次升级。下一步,人力社保部门将在年底前建成500个农商银行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网点,着重解决下放经办目录清单、地税缴费对接及信息化系统改造等问题,通过建立网上远程审核审批机制,变群众跑路为信息跑路,真正实现方便群众办事。巩固国卫: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