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浙江好人公示,温州三人拟上榜!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5-11 08:50:00编辑:肖建永字体: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2018年5月浙江好人今日开始公示。公示期从2018年5月10日起至5月14日止。温州黄明兰、朱利锋、鹿城“明眸工程”公益医疗队进入公示名单。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事迹吧。

助人为乐 

鹿城“明眸工程”公益医疗队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百余名医护人员组成。2009年“明眸工程”项目启动,该公益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开展“慈善光明行”,从云贵高原,到世界屋脊,到天山脚下,行程100多万公里,每年支出约100万用于扶贫手术救助等项目开支,为2万多名贫困眼病患者免费开展复明治疗,结对帮扶医院26家,培训医务人员100多名,为贵州毕节市中医院建立防盲治盲模式,在青海玉树州人民医院筹建一所眼科医院。2011年该团队获得感动温州集体荣誉奖;2012年,“明眸工程”被评为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同年也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社会扶贫创新案例。

敬业奉献

朱利锋,男,1973年9月出生,群众,浙江永嘉人,现任永嘉县沙头镇石公田小学校长。2010年,在广州下海经商多年的朱利锋决定重执教鞭,带领教师团队以山水田园风光作为课程开发资源,以大自然作为上课地点,让孩子们学习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学会珍惜生命并成长自己。他和全校老师不断对山水田园课例进行开发、研究、梳理,并计划将刚获得的10万元奖金继续投入到课程开发中。他先后荣获第二届南怀瑾乡村教师奖、全国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等荣誉。

孝老爱亲

黄明兰,女,1963年9月出生,群众,浙江永嘉人,永嘉县乌牛镇大樟村村民。37年来,她一个“外来女”无微不至地照顾或病或残的爷爷、公公、丈夫,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成人,一手撑起一个家。爷爷生病卧床8年,黄明兰一饭一汤地喂,直到爷爷安详离世。公公有烂脚病,严重时不能行走。黄明兰拿出有限的家底寻医问药,每天擦洗伤口。丈夫又是肺癌,在她照顾三年后病逝。公公的脚病不得不截肢,黄香兰不离不弃,照顾卧床的公公26年。她以平凡的举动恪守中华民族的孝道。如今儿女勤劳孝顺,她觉得生活有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