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海上花园”昨集中开建花园厕所
2018年05月09日 08:50:52来源:温州晚报

  拥有花园一般的周边环境,增设无障碍卫生间,甚至还有可能提供触屏电脑,播报重大新闻、天气预报等内容……这样的厕所,你会为它点赞吗?而这样“高大上”的厕所,洞头区未来要建350座。昨日,洞头举行了花园厕所集中开工暨花园厕所1号启用仪式。

洞头花园厕所1号昨日启用

  今年洞头区计划投资2900万元,建成花园厕所173座,其中新建A级旅游厕所20座,实施改造提升153座,完成农村户厕改造700户。海霞公园水闸旁、九厅屿仔自然村、双垅村、半屏山冷清岙、连城大道邮储银行旁、二轻商场旁等首批18座花园公厕昨天集中开工,其余花园厕所将于8月底前全部启动开工,12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

  那么,花园厕所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呢?以花园厕所1号为例,该厕所是洞头区花园厕所建设工程样板厕所,位于洞头区大沙岙游客中心广场,建筑面积152平方米,包括男女洗手间、无障碍卫生间、工具房、管理用房,其建成还得到了英皇卫浴、海尔家电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该厕所通过屋顶绿化种植,搭配室内景观,采用桂花、樱花、茶梅球等30余种乔灌木及地被植物,构成花园般的环境。作为花园厕所的建设单位——浙江长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施长明介绍:“花园厕所体现出人性化的理念,我们专门设计了一个等候休闲区,提供免费、安全卫生的直饮水、各种手机的充电设施,还提供液晶显示屏,重大新闻、天气预报等内容第一时间插播展现在使用人面前。”与此同时,厕所还有专人专职的维护,责任到人,每天清洗。

  到2020年,洞头区计划投资6000万元,全区建成花园厕所350座,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650户。下一步将推广“互联网+大数据+厕所”模式,探索“厕所电子地图”、手机APP等智能管理服务技术在厕所管理中的应用。

  □晚报记者胡晚露/文

  颜弘炜/供图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