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大南商圈有了文化创意街区
2018年05月07日 09:57:23来源:温州晚报

  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昨天开街营业,市民周末多了一个好去处。

  书咖文创、艺术美学、休闲娱乐、品牌餐饮、时尚购物……鹿城区大南商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昨天开街营业。

  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位于山前街与汇车桥路交叉口,紧邻马鞍池公园、白鹿洲公园和巽山公园,北边是热闹的世贸大厦银泰购物中心,南边是繁华的置信广场。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占地面积约7200平方米,营业面积约5500平方米,由7幢独立建筑组成,青砖灰瓦的中式建筑风格与环境融为一体,引进书咖文创、艺术美学、休闲娱乐、品牌餐饮、时尚购物等多种业态,以独栋旗舰店形式打造。

  记者了解到,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有别于五马街区的历史古城商业性质,而是参照上海衡山坊历史街区进行打造,街区定位以中高端商务人士、年轻时尚群体为主力消费客群。为此,大南街道就对商家的装修设计进行统一审核把控,大到装修设计风格,小到品牌LOGO、排烟管位置等都进行统一设置,既做精、做亮各入驻项目,也保持街区整体形象和谐统一。

  大南里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俊介绍,入驻大南里的商家中有一批优秀文化创意设计品牌,比如英国洛米娜婚纱设计定制品牌、花艺设计文化品牌、中国风文化艺术摄影品牌等,这些品牌的集聚使这里充满浓浓的文艺气息。大南里开街后还将定期举办市集、画展、艺术品展、动漫展、非遗鉴赏等艺术文化活动,引进上海、台湾等地的艺术文创资源,进一步提升大南里文创街区的品味与档次。

  汇聚温州世贸大厦、联合广场、银泰商厦、置信广场等诸多重量级商业地标的鹿城区大南商圈,加入了以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为主打的大南里街区,不仅丰富了鹿城市民生活,也进一步丰富了大南商圈业态功能,有效吸引年轻消费者,大大增强商圈实力和活力。

  据了解,大南里街区未来还将进一步挖掘休闲旅游功能,结合周边三大公园的丰富资源,在街区内增设旅游标识牌、公共休闲娱乐设施和精致绿雕小品,将这里打造成城市休闲旅游驿站。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