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举办“陪好人过好年”--好人年夜饭活动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5-04 11:29:38编辑:肖建永字体:
  凝聚各界爱心,服务身边“好人”。2月1日中午,鹿城区近百位“好人”齐聚广化街道月湖社区文化礼堂西月楼,参与“陪好人过好年”——好人年夜饭活动,全市首批定制“好人卡”现场发放。今年是鹿城连续第二年举办“好人年夜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鹿城区工商联(区总商会)、鹿城区文联共同主办,邀请了近百位鹿城籍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浙江好人”、“温州好人”及来自各个社区的“社区好人”代表参加。鹿城区文明办主任马绍兴表示,持续举办该项活动旨在凸显“好人”群体,凝聚“好人”力量,扩大“好人”影响,并以先进事迹影响人,以魅力人格感召人,以奉献精神鼓舞人,使“好人”品牌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让受邀参与活动的人,都感受到荣耀和关怀!”
   动现场,还为2017年度鹿城区第三、四季度社区好人举行颁奖仪式。现场,数十位来自鹿城区文明办、街镇的文明志愿者作为现场服务人员撸起袖子,为这些平日里热心服务他人的道德楷模端盘递菜。为助力鹿城“好人”文化的营造,“好人”品牌的塑造,今年的“好人年夜饭”上,主办方还特地推出全市首批“好人卡”。“好人卡”的持卡对象为鹿城籍或在鹿城的获得各级道德模范称号及浙江好人以上称号的“好人”。每张好人卡,都印有持卡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可在提供服务的单位使用,必须与身份证同时出具,以便证明身份。据介绍,持卡人目前可以享受的权益有:由康奈集团提供的一双皮鞋;中国人保财产鹿城支公司提供的,总赔偿额高达200万元的第三责任险和个人意外险;全年免费游览江心屿;由鹿城人民医院提供的免费体检一次。主办方同时呼吁,“好人卡”今后将逐年颁发,也欢迎更多有意愿的社会爱心单位踊跃加入,提供各式资源和定制服务,进一步扩充“好人卡”的服务功能,让“好人”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