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眸工程”公益医疗队(2018)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5-08 10:34:50编辑:肖建永字体:

      “明眸工程”公益医疗队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百余名医护人员组成。2009年“明眸工程”项目启动,该公益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开展“慈善光明行”,从云贵高原,到世界屋脊,到天山脚下,到祖国边陲,行程100多万公里,每年支出约100万用于扶贫手术救助等项目开支,为2万多名贫困眼病患者免费开展复明治疗,结对帮扶医院26家,培训医务人员100多名,为毕节市中医院建立防盲治盲模式,在玉树州人民医院筹建一所眼科医院。
      2011年“明眸工程”被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授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2011年该团队获得感动温州集体荣誉奖;2012年,“明眸工程”被评为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同年也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社会扶贫创新案例。作为浙江省卫生援疆的一大品牌,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克强、张高丽等在不同场合对“明眸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和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