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文成】县城各严管路段长开展五一创建文明卫生县城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04日 09:57:43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切实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县城严管路段各级路段长“五一”假期不停歇,走上街头身体力行开展文明卫生劝导和宣传活动。
 “我们是陈宅村志愿服务队,五一劳动节当天我们组织了十几个志愿者在建设路开展文明主题宣传活动,队员们身穿红色小马甲捡烟头扫垃圾,劝导沿街店主和路人规范停车,市民们的积极配合让我们的宣传行动开展得很顺利。”建设路志愿路段长刘文瑞说,“自从上次书记县长带头上街捡烟头活动以来,我们发现路上的烟头少了很多,可见宣传效果不错。”

  开展主要路段严管专项行动是我县巩固两个县城创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的六大专项行动之一,以实现“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着力推动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六大专项行动还包括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行动、打造“无烟头城市”专项行动、“文明我先行干部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等。
 “自4月13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动员会’以来,我们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周都会出动两次,五一期间我们志愿队的3支队伍奔赴县前街、二新街、城东大道3个严管路段开展文明卫生宣传活动。”县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郑秀蓝介绍说,“我们的队伍组建行动也有两年多了,以前我们上街开展文明卫生劝导活动的时候,很多市民都会嘀咕说‘红马甲又来了’。现在沿街店主和路人都会积极配合,大家都说有了我们的宣传活动,街上越来越干净、乱停车、乱占道的现象也少了很多。”郑秀蓝觉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五一”街上车多、人多,各个严管路段分设值勤和志愿路段长,维持秩序、上街劝导、宣传文明县城创建行动,各严管路段长为文明县城营造强大的宣传氛围,净化城区道路交通卫生环境,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品质品味做出努力。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