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五一”假期市区瓯江路改造提升工程不停工
2018年05月02日 10:30:00来源:温州日报

工人们在瓯江路改造工地上施工。(刘伟 摄)

“五一”假期,市区瓯江路改造提升工程不停工。记者假期现场探访发现,瓯江路及景观提升工程城投段的三座跨线桥同时开展施工,上百名工人在闷热高温的天气中忙碌施工。

瓯江路上,钢板挡墙的背后是抓紧施工的现场。在会展中心附近,靓丽的蓝色沥青骑行道已具雏形;紧邻的人行道上,工人们正忙着铺设人行道花岗岩面砖;沿江防洪堤上,经历十多年使用而逐渐锈蚀的栏杆也正得到修复。

据市城投集团下属市政公司李工程师介绍,瓯江路(香源路到安澜亭)段将新增彩色沥青骑行道,而防洪堤上也将增设塑胶健跑道,为爱好户外运动的市民增加选择。

与此同时,瓯江路主干道采用了更耐用、降噪性能更佳的玄武岩ARAC橡胶沥青混凝土。记者实地驾车感受到,目前已铺设新款沥青的会展中心样板路段,约200多米的路程行驶感受的确更好。李工程师介绍,目前瓯江路主干道上正在更换雨水支管,已完成约80%工程量。待管道更换完成沟槽沉降稳定后,预计到6月底将上马底层沥青摊铺。

另外,瓯江路上陡门浦跨线桥和三十六村跨线桥也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安澜亭跨线桥已经完成东、西段桥柱基预埋螺栓施工。

除了瓯江路之外,五一期间同时不停工的还有城投集团不少重点工程,比如——

中央绿轴南连工程、上陡门河沿岸景观绿化工程、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上田变电站220千伏易地改造工程、市民中心等,现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

在中央绿轴南连工程,南侧拉森钢板桩、北侧给水管线迁改、MJS高压旋喷桩已全部完成,现正进行拉森桩、抗拔桩、桥梁下部结构等机械作业。

上陡门河沿岸景观绿化工程现场,工程桩、支撑桩、地形整理已完成过半,乔木种植完成40%,给排水管线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桩基、地形整理、乔木种植等。

上田变电站220千伏易地改造工程现场,已完成生产综合楼二层楼面施工,现正在进行生产综合楼三层楼面施工及主变区施工。

市民中心目前总体工程量完成约85%,室内吊顶、墙地面石材、铝板、木门安装扫尾,灯具、智能化、暖通、消电设备安装调试中,附属景观及周边部分附属道路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 章映 通讯员 吴瑜珺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