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2018年05月02日 10:27:59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温州将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成省级放心示范学校食堂140家。推进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记者日前获悉,我市正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去年,全市食品安全满意度升至73.93,食品安全工作在省政府评议考核中位列全省第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双安双创”是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瑞安要通过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验收,永嘉、平阳、文成要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验收。龙湾、洞头、乐清、瑞安、文成、苍南等6个县市区要通过省级食安城市创建验收,其他5个县(市、区)要达到90分以上,推行“一县一品牌”的差异化创建模式,全力打赢食安城市创建攻坚战。

据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创建放心示范餐饮店340家、新建阳光厨房300家,改造提升102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成省级放心示范学校食堂140家。推动各地制定出台“三小一摊”监管治理工作方案或引导规划,进一步规范“三小一摊”登记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名特优食品作坊61家。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监测抽检力度。(记者 鲍南南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