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鹿城发放1500张“慈善门诊医疗卡”
2018年04月28日 09:46:23来源:温州晚报

  一名市民领到“慈善门诊医疗卡”

  4月27日下午,鹿城区慈善总会向辖区内低保边缘的患病困难家庭集中发放了1500张2018年“慈善门诊医疗卡”。

  记者从发放仪式现场了解到,发卡对象为鹿城区靠近低保线的患病困难户,一户一卡,卡内有500元金额,患病困难户凭卡可以到23家慈善门诊定点单位就诊。此外,该卡可供家庭成员共同使用,有效期为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慈善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增加了温州老年病医院(中医院大士门院区),方便了老年困难群众就医。

  鹿城区慈善总会“爱心鹿城·慈善门诊”医疗救助项目由鹿城区慈善总会联合鹿城区卫计局于2003年推出,至今已经15年,共投入慈善门诊专项经费累计达875.52万元,使鹿城区16051户(次)低保边缘户病患者享受到免费的门诊医疗服务。(记者周蓓蓓文/摄)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