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温州百余名劳模工匠和先进代表受表彰
2018年04月28日 09:38:14来源:温州日报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昨天,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模精神。

  今年,全市有4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个班组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9人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3家单位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状;12个班组获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另外,全市有10人获得“浙江工匠”称号,33人获得“温州工匠”称号;100个部门获得市工人先锋号称号。他们昨天登上领奖台获得掌声。

  这些获奖者有哪些“独到之处”?记者了解到,有开创经营新模式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信诺鞋业有限公司电商部部长黄寿开,顺应“互联网+”,努力克服电商零基础、零经验、零借鉴困难,建立起全新具核心能力的电商中心,去年电商营业额高达4500多万元,超越了纯线上或纯线下营销,有效破解了企业“以销定产”的模式,其事迹精彩亮相央视纪录片《匠心·信诺》。有带动产业发展的——获得“浙江工匠”荣誉称号的潘成松,不但自身石雕技艺精湛,其作品入选G20峰会获多国元首点赞;他还带出了一支技艺精湛的石雕人才队伍,推动泰顺石雕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对石文化传播继承、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有多年安全运行零事故的——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温州交运集团101线班组,有效解决了市区陈村和杨府山两个片区5万市民出入市中心不便的难题,近五年来,班组运送乘客2675.57万人次,安全行驶里程达1165.17万公里,运行至今零事故。

  据了解,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全市先后涌现出全国劳模64人次、省部级劳模327人次、市级劳模2765人次。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