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全面启动交通综合整治
2018年04月27日 14:47:13来源:温州日报

“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五大行动启动。 (王田维 摄)

 外卖小哥骑电动车送餐忙,不过今后要注意啦,交警“盯”上你们了!记者昨天(4月26日)从我市“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五大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针对送餐人员不按规定骑行的状况,交警部门将一律予以处罚或自愿参加现场体验式教育,如现场抄写交规、在微信朋友圈承诺遵法守法集赞免罚等,而且涉及企业也会被依法曝光。

据统计,经过交警部门一整年的努力,去年我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明显减少,与2016年相比下降了13.6%,且市区违法停车查处数同比下降约8%,城市道路停车违法率由2016年初的每公里20辆降至现在的每公里0.2辆。从“高德地图”刚发布的全国百城交通拥堵排行榜中可以看出,我市从2014年的全国第8位下降到今年一季度的第84位,通行能力也进一步提升。

昨天上午,随着警车统一出发的号令声响,今年全市“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五大行动正式拉开序幕,且行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为止。

根据全省统一开展的“现场严管、追违清库、防护提升、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和综治能力提升”五大行动,再结合温州实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了十大举措。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骑共享单车上路的市民须严格遵守交规,否则将面临处罚和现场教育,而且交警部门还会对接共享单车所属公司,对违法当事人今后使用单车采取相应的限制措施。

与此同时,对于违停常态严管、“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两客一危一重”重点车辆整治、非本市号牌货车重点整治以及“公路安全设施防护”大提升也将同步严整不松懈。(记者 金叶 通讯员 王田维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