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五一”小长假景山公园欢乐多
2018年04月26日 10:22:36来源:温州日报

“五一”小长假要来了,市区景山公园将迎来游客高峰。记者4月25日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迎接小长假到来,市景山公园将推出动物展、面具狂欢节等多项活动,并提升公交服务,实行道路微循环,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动物园添“新宠”

今年“五一”,市民如果前往景山动物园,将遇到不少“新朋友”。据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温州动物园在“五一”节前共引进绿猴2只、袋鼠3只、丹顶鹤3只、狒狒4只、松鼠猴10只。

这个小长假,这些“新萌宠”绝对吸引市民眼球。动物园为了让动物们配合游客观赏,还在小长假期间调整动物喂食时间,根据具体情况调配饲喂量。同时,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温馨提醒,爱动物的最好做法是:禁止拍打笼舍和投喂食物,做到文明游园。

面具狂欢节助兴

“五一”小长假期间,温州动物园休闲广场还将在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推出以“探寻神秘山魈”为主题的面具狂欢节活动。

活动中,将有精彩的“川剧变脸”和充满激情活力的假面舞会。市民可参与现场互动,还能“亲子手绘”,现场DIY专属自己的面具,开启快乐的亲子时光。

绿色出行指南

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温馨提醒,“五一”小长假里游客如织,建议市民最好选择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区水门头至景山公园动物园(东门)的44路公交专线将增加车辆,班次间隔缩短到每20分钟一班车。同时水门头首班车的始发时间提前至5:40,动物园东门末班车始发时间推迟至18:00。更贴心的是,市交运集团在假日里还将根据天气、游客人数,及时增加区间车辆,灵活调度。

其次,为了防止节日里景山森林公园发生交通堵塞,环景北路—动物园北门—沁春园路,将实施单向环线通行。同时,市交警支队、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会在现场增派人员做好交通疏导,有序分流车辆,确保交通畅通。(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郑雨逸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