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首部院线公益电影《红日亭》开机
2018年04月25日 09:36:55来源:温州晚报

4月24日下午,作为我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片,讲述温州民间慈善故事的电影《红日亭》正式开机,主创人员悉数亮相温州,为电影开机揭幕。

《红日亭》取材于温州道德地标红日亭所发生的真人真事,讲述红日亭义工高春梅帮助逃离家暴流落街头的弱智少年阿国,拯救少年被曲扭灵魂的故事。电影由鹿城区委宣传部担任监制单位,鹿城区慈善总会、温州一心智业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鹿城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参与联合摄制,奚美娟、高明、吴彦姝等老戏骨的联袂出演则给了影片品质保障。“我始终认为,要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先讲好老百姓的。从物质层面的商行天下,到精神层面的善行天下,可见我们国人,我们温州人整体精神风貌的提升,也给了我们文艺工作者极大的信心。”仪式现场,主演奚美娟、高明畅谈对温州及电影题材的印象。

执导电影《红日亭》的是著名导演王硕,他表示,“红日亭”三个字像是一个符号给温州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打上一个鲜红的印记,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象征和标记。作为一部反映温州本土故事的电影,本片还将会有温州广大义工群体的协助,与专业演员形成表演搭档,一同为此剧添彩。

去年,鹿城区慈善总会接到了拍摄电影《红日亭》的任务,并为之建立温暖之城慈善电影基金,目前已有12家爱心企业和1位爱心人士捐款,募集到的善款已基本够拍摄该电影,但仍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来为慈善电影基金捐款。目前,鹿城区慈善总会已与该电影的制片公司签订协议,等有资金条件时,将再拍第二部宣传温州慈善的电影。(记者 陈培培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