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推广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龙湾”
2018年04月24日 10:26:30来源:今日龙湾

  (记者陈桐)又是一年芳草绿,春花烂漫读书时。值此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2018年“书香龙湾”全民阅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图书馆举行,社会各界读书爱好者近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5位2017年优秀阅读推广人、4位地方文献突出贡献者受到了表彰,9个“阅读之家”图书流通点获得授牌。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全民阅读节活动是龙湾区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巩固省级文化先进区创建成果、积极打造东部公共服务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在阅读节期间,该区将以图书馆为主阵地,全面联动城市书房、街道分馆及各社区图书馆,开展百场阅读推广活动,让阅读深入基层,让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充实、丰富。

  据介绍,近年来,龙湾深入推进“书香龙湾”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先后建成投用城市书房5家、百姓书屋3家、城市书站1家,全民阅读的氛围日益浓厚,15分钟阅读圈的编织更加凸显。据悉,2017年,区图书馆共开展读者活动760余场,惠及市民约7.6万人次;接待读者105万人次,图书外借57.5万册次。

  今年,区图书馆创新推出活动品牌,打造“旧时光”系列活动,包括扎染、香道、古法造纸等,将读者活动与传统工艺与文化结合起来,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送到读者日常生活中。同时着力于少儿阅读推广工作,推出“少年爱读书”系列活动,包括童书相约三点半、小牛顿科学馆、幻想数学课堂、爱阅绘等阅读推广活动,激发青少年读者的阅读热情。

  活动当天,现场还进行了关于读书节的歌舞、小品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