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BRT城市书巢百天啦!今天这场广场活动信息量有点大
2018年04月23日 10:01:37来源:

  坐过BRT的市民都知道,在BRT车站里面有个红色“小书筒”,可以借书、还书、捐书,这就是“温州BRT城市书巢”。今天是书巢运行的100天,明天又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在温州道德广场,志愿者与爱心组织汇聚,共同举行“城市书巢.阅动美城4.23世界读书日暨BRT城市书巢运行百日主题活动”。

小志愿者在现场阅读

  据了解,城市书巢运行100天以来,城市书巢得到全市广大市民帮助扶持,共收到热心市民、知名作家、公益人士、文明单位员工等14050余册图书,图书漂流率达81.6%。目前,BRT城市书巢的守护者,已护巢1331次,参与志愿4200余人次。

“中央书巢”和城市书巢捐书箱启用

  现场启用了“中央书巢”和城市书巢捐书箱,同时表彰了为BRT城市书巢读书漂流作出贡献的捐书单位、个人代表、优秀护巢志愿队伍、优秀宣传员;举行了交运集团漂流接力仪式,由第一季城市书巢公益活动主办单位温州银行将爱心漂流接力牌交接给交运集团;宣布“4个一百”书巢主题活动启动,向市民征集书巢故事等。

为BRT城市书巢读书漂流做出贡献的捐书单位、个人代表领奖
优秀护巢志愿队伍上台领奖
优秀宣传员上台领奖

  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然地精心筑巢、护巢、爱巢,助力点亮温州文化,助力温州诚信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让城市街头遍开文明之花,让书香文明之旅走得更远,让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据了解,接下来市文明办将发动具有影响力的代表人物和群体作为“荐读者”,分享自己阅读的故事、推荐美文好书,并将通过一系列名家分享会、诵读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更多市民关注城市书巢、关注阅读;城市书巢将通过“寻找书巢代言人”“征集书巢广告语”,广泛开展城市书巢“每月一公益”主题活动。城市书巢随着BRT建设线路的延伸而不断拓展,形成“一城一线”“一站一巢”的布局,让城市书巢的文明书香漂进千家万户。

温州银行将爱心漂流接力牌交接给交运集团

  BRT城市书巢是由市文明办和温州交运集团主导发起的公益项目,是一个图书公益流转的平台,也是全国首创项目,荣获2017年度温州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4月12日,全省基层宣传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温召开,考察团成员纷纷点赞温州BRT城市书巢,认为城市书巢既是文化的“微载体”,也见证了市民文明和诚信的“小窗口”,值得学习借鉴。

  延伸阅读:“4个一百”征集活动启动

  温州市文明办、温州交运集团联合温州晚报、鹿城区文明办、温州网、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等推出“4个一百征集活动”,向市民征集关于书巢的故事。

  4个一百主题活动包括:“市民最想在书巢偶遇的一百本书”、“一百个温暖瞬间”、“一百句温馨祝福”、“一百个书巢故事”。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