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南浦溪景区昨起试营业 泰顺全域旅游再添山水一景
2018年04月23日 08:39:25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报道组陈祥磊郑亦扬)昨日起,飞云江上游支流南浦溪畔,历时50个月建成的泰顺县南浦溪景区正式对外试营业。 “游玩了三重漈、一线天、玻璃栈道,这里的山水风光令人惊艳。”当天,温州市民陈碧华和40多家旅行社数千名游客共同相中了这里的山水人文,成为探秘景区的第一波游客。

泰顺南浦溪景区这片可容纳数万人的河滩壁,是戏水的绝佳场所。 苏巧将 摄

  踏过碇步桥、戏水龙尾滩、仰望三重漈……投资1.2亿元的景区一期工程从2015年5月开工建设,依托三重漈、南浦溪、飞云湖各节点,因地制宜融入旅游互动休闲项目。“在景区建设过程中,这里独具特色的湖、溪、滩、峰、峡等自然景观,就吸引了众多游客。”据景区负责人陈炤介绍,整个南浦溪景区计划总投资3.45亿元,共分五大板块进行建设,打造以水文化为主题的5A级旅游景区。作为又一个社会投资建成的旅游大项目,南浦溪景区将与乌岩岭、飞云湖、古廊桥以及承天氡泉等景点优势互补,成为镶嵌在全域旅游版图上的又一颗璀璨明珠,叫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旅游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南浦溪景区对外开放,以及当地新包公路、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文泰段加快建设,还将辐射带动与景区相邻的唐宋遗风古村落库村、锦绣谷、广渡寺遗址等人文景点,并带动周边村镇民宿、农家乐等旅游配套设施发展。

  游客纷至沓来,令平日里寂静的景区所在地孙坪村着实热闹了一把。在景区停车场旁的沐湾农庄里,经营户黄加立一大早便开始忙活,30多桌游客。“3年前和景区开工几乎同时办的农家乐,之前周末生意也不错。”黄加立乐呵呵说道。而对于孙坪村党支部书记林运明而言,景区开放、“高速时代”来临,将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推动孙坪村产业发展、村民致富。

  记者从南浦溪镇了解到,目前南浦溪景区门票为100元,今年七八月,还将对外开放竹筏漂流等项目打造,打造消夏避暑好去处。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