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湖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4月18日 09:50:00来源:

  4月16日上午,湖岭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推进大会。8点30分,在镇政府门口举行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一把扫帚”环卫体制改革观摩活动,镇党委书记潘永华、镇长林南青、副镇长吴瑞骥以及镇机关干部,与巾帼西丽市政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一起参加了仪式。在活动仪式上,潘永华书记宣布爱国卫生月活动暨“一把扫帚”环卫体制改革正式启动。

  仪式上,副镇长吴瑞骥就环卫保洁一体化改革即“一把扫帚”有关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一把扫帚”工作是瑞安市委、市政府就环卫体制改革推出的一项具体改革举措。其核心就是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标准化和智能化管理的要求,建立包括道路(公路)保洁、河道保洁、公园绿化保洁、垃圾清运、乱堆乱放整治、公厕保洁与管理、小广告清理、隧道清洗、公交候车亭清洗等在内的一体化环卫作业体系,实现全域全覆盖洁化。同时注重全程监督考核,完善环卫设施建设,彻底解决城乡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

  据了解,湖岭镇的“一把扫帚”工作,2017年10月份开始作为瑞安的试点,今年3月份和林川镇、芳庄乡其他两个乡镇打包成一个标段,进行公开招投标,由杭州巾帼西丽市政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

  杭州巾帼西丽市政园林集团浙江事业部总经理丁长仓在仪式上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严格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要求,做好各项保洁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考核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为湖岭镇环境卫生做出积极贡献。

  上午8点50分,在镇政府大楼多功能厅召开湖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推进会。湖岭镇全体机关干部、73个村居书记、主任和建成区村两委成员、老协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陈国锋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文成县铜铃山镇和西坑畲族镇小城镇综合整治专题片。镇长林南青在会上动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国家卫生镇战斗的大幕已正式拉开,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各项工作只能提前,不能拖后,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这两场硬战。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