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瓯海居民足不出户享受专业医疗服务
2018年04月18日 09:45:40来源:温州日报

一个视频呼叫医生,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这不是国外电影里的情节,而是瓯海区丽岙街道正在流行的“互联网+移动诊疗”。从4月份开始,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的“互联网+移动诊疗”医养结合新模式正式上线,即通过互联网手段,配合移动巡诊车为辖区老人提供健康信息采集、云记录和优质的全科医生服务。

作为温州市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今年以来,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为签约老人提供“互联网+移动诊疗”医养结合新模式,实现居家养老健康管理的动态监测、远程管理和上门服务相结合,让老人不仅“老有所依”,更是“老有所医”。

“丽岙街道是全国著名侨乡,老龄化超过30%,空巢、独居家庭较多,老人们的健康就医需求更加迫切,通过‘互联网+移动诊疗’,无缝对接上门服务让老人不用出门就能实现健康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郑显秋介绍,目前,丽岙街道辖区签约老人除了佩戴紧急呼叫设备,还能通过数字电视终端和手机APP端等可移动医疗设备与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保持交流互动,不用出门在家或者在养老中心便可实现一次健康服务。下步,该中心“互联网+移动诊疗”医养结合新模式将继续提质扩面,深化内涵和广度,让老年人能够安享健康夕阳红。

在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基础上,接下来瓯海将在全区各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该模式。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