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大南街道十大民生项目出炉
2018年04月18日 09:10:37来源:温州商报

  “打造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争取今年5月初开街营业,让周边市民多一处可品可赏可玩的慢生活休闲空间”“提升大南农贸市场综合环境,让百姓买菜更舒心更放心”……近日,大南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新鲜出炉,件件都以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与以往由政府部门研究确定项目不同的是,此次民生实事项目确定采取的是会商制,街道牵头召开议政会暨民生实事项目会商会,由街道议政会成员会商并投票选出,再由街道负责落实。

  此次大南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一次会议成员共有54名,以辖区人大代表为主,包括党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包括一定比例的妇女和党外人士。他们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候选项目中选出了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票选结果当场宣布,并向社会公开。

  这十个项目分别是打造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美丽街区创建、智慧建设消防试点工程、大南农贸市场综合环境提升、打造城市红色公共空间、三优指导中心民生服务、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示范街创建、资源合理利用缓解停车难、“侨家大院”提升工程、公用厕所改造等。

  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说:“民生无小事,议政会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议政会票选结果代表的是老百姓的意愿。今年,我们大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紧紧围绕这十大项目开展工作,急百姓所急、办百姓所关心的事情,确保真正落实到位,让老百姓受益,提升幸福感。

  一位来自辖区企业的议政会成员金先生表示:“这次票选出的停车难、共享单车管理等项目,均秉持问题导向,瞄准民生的痛点、社会的堵点、发展的重点,突出可操作性、普惠性、实效性,能够切实提升大南民生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据了解,议政会成员还将在年中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进行视察监督,并在年末进行满意度测评。子曰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