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茗岙乡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18年04月17日 09:56:00来源:

  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茗岙乡政府积极响应号召,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初,茗岙乡政府组织了卫生宣传进校园、义诊进村居等活动,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等线下方式全面的向辖区村民宣讲了春季传染病预防、健康素养、科学就医、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消杀等卫生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

  卫生整治重点针对辖区村居卫生保洁、卫生死角整治、乱堆放整治、家禽圈养规范化等方面。截止4月15日,全乡累计出动100余人次,清理垃圾5吨,整治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共计40余处,并对农户散养家禽普遍做了规劝。行动过后,辖区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茗岙乡在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委托专业消杀部门对我乡病媒生物进行全方位消杀行动。4月份重点进行灭鼠和越冬蚊的消杀,通过更换灭鼠饵料、新增毒饵盒以及在越冬蚊滋生地喷洒灭杀药等形式,力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通过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健康安居的生活环境,也为我乡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