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省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落户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
2018年04月17日 09:01:02来源:温州晚报

  我省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昨天正式落户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这是温州市国家安全局继推出全国首部反间谍动漫宣传片《反间谍风云》后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今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昨天上午,温州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各县(市、区)代表、市国家安全局干警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一起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身边的间谍》,并参观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国家安全专题展览等相关主题活动。

  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开展多种形式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年,温州安全机关制作了全国首部反间谍动漫宣传片,该片仅在腾讯视频上的播放量,已经超过2.4亿次;2016年又制作了宣传片《潜伏或在你我身边,全民共筑钢铁长城》;2017年,为了更好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工作,对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汇编成册。

  这几年来,温州国家安全机关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多媒体渠道,采取授课、展览、放映电影、竞赛等多种形式,走进“机关、党校、军营、企业、校园、社区”,全面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知晓。温州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每年在市委党校所做的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温州隐蔽敌情等的讲授,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晚报记者胡珍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