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进入汛期 我市做好抗台防汛准备
2018年04月17日 09:00:01来源:温州晚报

  今年汛期已经来了,市防指办第一时间制定了2018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意见和《2018年度温州市本级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安排》。昨天,记者从市防指获悉,目前,水利、气象等部门已做好汛前准备,防汛所需物资也已基本到位。相关部门还开展了汛期安全大检查,排查防汛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实时监督。

  温州历来多台风,近年来影响温州的台风呈现频次高、突发性强、破坏力大、日趋严重的特点。为了有效破解灾害时空分布不均,大灾年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资金筹严重不足、修复进度慢的难题,今年开始,我市引入保险机制,防控堤防灾害风险,在全省率先开展地市主导的堤防灾害风险防控改革。按照“自愿投保、统一招标、保费分摊”的原则,开展全市3~5级堤防灾害保险。

  从前期的防汛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大中型水库等水利工程度汛面貌总体较好,但平阳草池水库坝、乐清南塘镇山马海塘等部分小型水库山塘、水闸和堤塘存在安全隐患和管理不规范现象。此外,当前各地开工建设的防洪排涝工程量多面广,部分在建工程难以满足度汛要求。目前已下达专项督办令,要求限期整改。

  □晚报记者傅芳芳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