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平阳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2018年04月17日 08:58:15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冉梦蝶

  上周,温州市与平阳县市县两级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开展“缅怀先烈探寻足迹走好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走访省一大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探寻先烈足迹,建言革命老区旅游规划,共谋乡村振兴,走好旅游发展新长征路。

  驱车前往凤卧镇,道路宽了,“颜值”提升了,入眼的是宽阔整洁、红红火火的新面貌。提升后的省一大陈列馆总投资5000万元,总用地面积6368平方米,按照国内精品展馆的标准来设计布展,采用VR等现代科学技术,融声光电、三维成像、雕塑、图文等技术为一体,真实再现恢弘的历史场景。

  除陈列馆外,平阳许多红色景点都将焕然一新,位于山门镇的省一大纪念碑雕塑和广场以及配套景观提升工程正深入推进。接下来,当地还将沿着粟裕率领众将士北上抗日的红色足迹,筹建一条集红色文化体验、登山慢行运动等于一体的红军古道;全面改造提升山门红色教育基地,开发综合实践活动、红色教育培训、干部教育培训、研学旅行等项目;此外,还将在大屯村和马头岗村,规划军事拓展基地,集军事拓展、休闲运动、民宿等功能于一体……

  平阳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王积文介绍,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红色旅游+”文章,把平阳“省一大”的红色品牌呵护好、弘扬好。今年,围绕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平阳还将重点构筑“一心、四区、多点”的空间发展布局,“一心”即以南雁荡山景区综合开发为中心;“四区”即培育“浙江红都”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区、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顺溪古民居建筑群生态旅游区、青街畲族民俗风情旅游区等四大特色功能片区;“多点”即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的旅游目的地。

  “通过多产业融合,打造新的旅游业态和目的地,吸引越来越多乡村旅游的游客。”王积文表示,一心四区是平阳主抓的特色旅游+产业,将旅游与文化、古村、休闲、非遗、生态等融合发展,促持续开发。多点则是在全域内形成多点开花的乡村生态旅游产品,接下来平阳计划打造60个A级景观村,推进苏步青故里4A景区创建,以及穹岭仙谷、黄汤茶园等一批3A景区建设,既保护绿水青山,又实现百姓增收。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