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瑞大道二期滨江段拆除“清零”
2018年04月16日 14:59:47来源:温州日报

温瑞大道二期(蒲鞋市段)拆迁现场。洒水车在处理拆迁造成的烟尘。(杨崴 摄)

4月15日晚10时30分,随着30米的长臂挖机最后一击,伴着巨大的水枪冲击,温瑞大道二期鹿城段滨江辖区内的最后一栋拆迁房屋——位于民航路的现代物资大楼D栋轰然倒下。自4月9日滨江段启动拆除工作以来,经过7天的日夜奋战,该工程滨江辖区内所有建筑于昨晚拆除“清零”。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鹿城段北起黎明路,南至庆丰桥,道路长度3065米,涉及滨江、蒲鞋市和南汇3个街道,总征收户数1129户,征收建筑面积8.87万平方米。自去年9月启动征收以来,该工程只用3个多月实现百分百签约。

该工程滨江辖区涉及洪殿河以北区域相关房屋的征收,其中住户53户,建筑面积3913平方米,企业建筑合计建筑面积10232平方米。“为打好关键性的最后一战,这个周末现场办20多名攻坚人员均放弃了休息。”滨江街道第一现场办徐健介绍。

该项目蒲鞋市段涉及征收户数最多、拆除体量最大。自4月10日正式开拆以来,截至4月15日下午3时,已拆除旧房9幢,旧房拆除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

南汇段目前已拆除169户,面积达11740平方米,占该段拆迁面积的三分之二。剩余两栋建筑计划本月底予以拆除。

整个鹿城段预计5月中旬拆除完毕。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鹿城段计划6月前开工,争取今年底基本完工。届时,市中心将建成一条南北走向的立体交通大动脉。(梦园 范琦 卓如 陵谷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