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年04月16日 10:37:50来源:温州日报

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王赛珍 摄)

传奇温州,醉美乡村。4月13日上午,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永嘉瓯窑小镇开幕。本次活动聚焦温州乡村的历史、文化与乡愁,开启一场有情怀、有情趣、有情调的乡情之旅。

巷子口有小吃,院落内有民宿。漫步在瓯窑小镇,着实体验到“一步一景”。活动推出为期三天的民间集市,瓯窑小镇利用多巷弄、多庭院的特点,把温州11个县(市、区)的乡村美景、美食、民俗、文化融合在了不同的院落里。楠溪江巽宅烤鹅、雁荡山地瓜老鼠、龙湾郑家园纱面汤、苍南矾山达记肉燕、鹿城陈辉鱼圆等地道的特色小吃“村味”十足。弹棉花技艺、泥塑、木雕等非遗项目展示百工之乡的魅力。

与此同时,以“茶之语·田园牧歌生活”为主题的五凤分会场与主题为“青山绿水·寻梦畲乡”的泰顺分会场,分别在苍南县桥墩镇五凤茶园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竹里畲族乡举办。

本次活动推出11条惠民乡村风情游线路,涵盖历史、踏青、采摘等多项体验,各个县(市、区)的市民,将在指定的日期,以最优惠的价格,全面畅游温州,尽享乡村风情。活动持续至4月底。咨询电话:55565556、88893978。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旅游局、永嘉县人民政府、温州实施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记者 华晓露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