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科技城板块:悄然发展的宜居之地
2018年04月12日 09:21:36来源:温州都市报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众多房地产名企陆续齐聚瑶溪北,“名企”光环也让科技城板块在业界迅速升温。

  这样的情形也给不少人带来了疑问:为什么这些重磅级房企争先涌入这个目前知名度并不高的板块?科技城板块是否将变身为温州新城东?这里是不是温州2018年最值得购房的区域?

  区域价值

  被看好的价值洼地

  对于温州老百姓来说,买房就是买所属板块区域的未来,而名牌房企竞相涌入,无疑是最有保证的购房信号。据不完全统计,科技城板块目前集中了近10家开发商,四五个在售及待售项目,推出了一批定位刚需、改善型的房源。这样一种集中式的火热势头,体现出开发商高度的一致性,以及对该板块的信心。

  根据规划,浙南科技城板块为市政府重点项目,从区域定位及规划高起点来看,温州东部中心城区的核心资源就在这里,并有望成为一个足以代表温州城东的全新产城融合的高端居住板块。

  “S1线建设进度迅猛,计划于2018年10月开通试运行,将成为温州人圆梦TOD生活的首条价值纽带,根据现有轨道城市的居住经验,未来温州的居住新热点将有望聚集在这一轨道线周边区域,而科技城板块无疑将成为这一全新TOD生活的核心。”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

  目前,随着科技城招商、配套建设的强力推进,很多已入驻或待入驻大企业的员工对区域内的中高端高层住宅有强烈的需求。

  浙南科技城区位图

   S1领衔

  公建配套跟进

  按照温州城市的发展轨迹,以往板块发展,大多是一两个重量级开发商先行,然后集合更多的开发商跟进,公建配套再陆续落成。而科技城板块打破了温州楼市发展的惯有规律,2017年陆续推出地块出让后,开发商集体涌入,并将在一年之内集中开盘。这样的迅猛之势也带来一些问题,目前该板块内除了大利好S1科技城站定址外,其他生活配套、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尚处建设初期。

  科技城板块周边已售、在售项目如德信龙湾大院、华鸿时代中央公园等相关销售负责人表示感受到购房需求十分旺盛,但不少人尚纠结于目前板块各项配套不足,不过随着S1站点和浙南科技城概念逐渐落地,这一进程有望在今后一二年内加速。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开发商来说,除了给购房者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还要给他们良好的生活服务,从目前已出让地块来看,瑶溪北单元11-A-15、11-A-24、11-A-30组合地块周边将形成一个包括商业、办公、休闲娱乐、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据悉,该地块由万科、碧桂园、中国金茂等数家房企联手打造,每一家房企几乎都是享誉盛名的企业。项目共有约42万平方米的体量、共计3000多户、配套万科物业;其中项目自带5万方商业MALL,西侧约11万方文创水岸风情街区,北侧约10万方综合商业体。

  此外,项目周边2公里范围内还坐落着龙湾区实验小学、温州城市大学附属幼儿园等10所学校;不足1公里处还有温州医科大学附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医疗配套。通过商业MALL、高层、功能社区商业、医疗教育配套等多元化配置,项目将为业主创造更多都会美好生活的体验条件,用心经营这座都会之城。

  “科技城”+“TOD”+“轨道交通+“地铁上盖”……放眼整个科技城板块,无愧为核心中的核心。据悉,该地块推广名定为TOD国际新城,预计4月15日展厅开放,值得期待。

  记者在该板块内某售楼处随机采访了几位看房者,市民高先生表示,他个人看好科技城板块,未来发展肯定会媲美温州东向的几个现有板块,甚至有望超越,对购房者来说选择买进一个板块的时机非常重要,还不够成熟的区域肯定需要两三年的等待期,可是如果等到成熟期再来买,价格已经上涨了很多,而目前的科技城板块,非核心区新盘项目均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确实具有很强的性价比优势。

TOD生活场景效果图

  产品形态

  共性下的需求多样性

  科技城板块周边现有房源类型的惯有市场共识是:针对购房群体以刚需居住为主。随着科技城板块领衔的TOD生活的来临,以及高素质人群的逐渐增加,市场需求方面已增加了很多不同的产品诉求,大量知名开发商的入驻将为科技城板块的购房者创造更丰富的选择。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科技城板块在售及待售项目对温州东向工作的中高端人群有非常好的吸引力。随着S1线三季度开通试运行,全新TOD生活已逐渐清晰,科技城板块不仅将实现与温州老城区的“零距离接轨”,还将依托整个浙南科技城的高起点规划,享受最新的现代化配套。

  因此不少房企人士表示,科技城板块不仅有系列规划政策利好,而且依托全新的产城融合模式,有利于提升整个板块的宜居住性,很适合做出一系列的首改项目,甚至是具备做高端项目的基础。

  区域定位

  科技城板块兼顾TOD和高规划起点

  科技城板块最为显著的标签为S1线沿线物业,开发遵循的是“TOD”理念——“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即每个社区拥有一个紧邻站点的多种用途核心商业区,包括公交站点、核心商业区、办公区、开敞空间、居住区和次级区域,这也是目前温州较为先进居住新趋势。

  根据规划,温州浙南科技城,东接龙湾国际机场,南至瓯海大道,西起茅竹岭,北临瓯江,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作为温州重点打造的新区,有望成为浙南科创要素集聚新高地、科技金融要素融合新平台、温州城市东部新标杆,引领温州、浙南地区的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在宜居方面也将有不俗的表现。

  科技城板块兼顾TOD和高规划起点的独特优势,在温州目前众新兴高端居住板块中,是独一家。木鱼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