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泰顺精英马拉松赛22日鸣枪
2018年04月11日 08:53:27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周汉祥 报道组 郑亦扬 陈祥磊)昨天上午,“农商银行杯”2018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泰顺举行。据悉,大赛将于4月22日上午在泰顺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此次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温州市体育局、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共设5公里迷你马拉松和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其中,全马选手主要以邀请赛的形式进行,邀请国际国内商界精英组团参赛。目前500个全马名额已经报满,迷你马拉松还有少许名额。

  此次赛事奖金设置额度较高,10名商界精英团队奖:第一名至第三名奖金分别为5万元,3万元,1万元。其次,男、女子个人前三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1000元和800元,个人名次奖励和团队奖励可以叠加。

  本次马拉松将跑出生态味、文化味。为进一步提升选手参赛体验感,赛事组将大赛筹备工作重点放在赛道布置、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医疗救助等方面,选手比赛时不仅能呼吸“中国氧吧”的清新空气,感受赛道沿途美丽风景,而且能感受到独具魅力的泰顺文化。在马拉松赛终点站百丈镇,主办方精心安排了泰顺“百家宴”,庆祝选手顺利抵达。

  泰顺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文化灿烂,是国家生态县、中国廊桥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全县共有旅游聚合区10个、旅游单体总数295个。近年来,该县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引下,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互促共赢的绿色赶超发展新路。近五年全县游客接待数量、旅游综合产值保持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先后创成乌岩岭、廊桥文化园、氡泉等3家国家4A级景区,廊氡功能区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并启动“国旅”创建。

  旅游搭台,体育唱戏。本次“泰马”终点站百丈镇,正是泰顺体旅融合发展的主平台。近年来,该镇大力推进时尚体育小镇建设,以体旅融合发展拓宽“两山”转化新渠道,先后承办全国露营大会、全国U16青年赛艇锦标赛、全国象棋棋后赛、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等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赛事,成功列入首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