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吹响备战省运会集结号
2018年04月10日 10:21:47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是省运会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将于7月-9月在浙江湖州举行。昨天(4月9日)上午,温州体校备战省运会动员大会在市区九山体育场举行,标志着我市已经吹响了征战第16届省运会的集结号。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第十六届省运会分前期阶段和集中阶段两个部分,首项赛事(蹦技)将于7月8日打响,9月16日在湖州举行开幕式和集中阶段比赛。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透露,温州代表团运动员人数大约为1200人左右,将参加全部32个大项的争夺。

温州体校数百名学生参加了昨天动员大会,全体教练员进行赛风赛纪宣誓,各运动队代表签订承诺书。“我进体校30多年了,这是备战省运会阵仗最大的一次。”游泳队金牌教练林梦华表示,由此可见,温州体育界对本届省运会的重视程度。

年仅11岁的郑惠予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这个小姑娘在去年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上一人独得8金,破了两项全国年龄组纪录。林梦华介绍说,郑惠予是陈胜的弟子,“她可是游泳队的一块宝,期待她能在泳池为温州队多捞几块金牌。”

苍南年仅7岁的体操小将陈紫烟也得到了强烈推荐,她在不久前的省赛上一人独得高低杠、平衡木、跳马、自由体操和全能五枚金牌。“接下来的省运会,你准备把这几个项目的金牌再重新拿一遍吗?”面对记者的“诱导式”提问,小姑娘丝毫没有犹豫,狠狠地点了点头。

省运会是检验各地(市)后备力量储备的最重要平台,温州众多知名运动员如朱启南、江钰源、徐嘉余、李朱濠等都是通过省运会的平台得到历练和成长。温州体校副校长卢峰分析,就竞技体育实力而言,温州在省内处于第一集团靠后位置,与杭州、宁波还有较大差距,反观追兵台州、嘉兴,特别是本届省运会东道主湖州,这几年在训练投入和运动员引进方面力度越来越大。“前有强军压境、后有追兵围堵。”卢峰如此概括本届省运会温州代表团的形势。

“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作为温州市竞技体育的龙头,代表着温州体育的整体水平,本次征战第十六届省运会可以说是任重而道远。”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现在距离省运会开赛只有3个月时间,温州代表团要围绕“争二保三”目标,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以最佳状态出征省运会。(记者 马真正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