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市生命健康小镇规划获批
2018年04月10日 08:59:26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笑银

  近期,《温州市生命健康小镇(梧白片区上蔡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获得批复,力图将该片区打造为多元复合的生命健康小镇和山环水润的绿色生态之城。

  小镇以大罗山为脊、温瑞塘河为脉,东至三垟湿地景区,内部环境优美,绿水清幽。除温州医科大学、温医大附一院以及温州中学等优质资源外,小镇还迎来了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眼视光科技创新先导中心、精准医学实验中心等“居民”。此外,全球排名第一的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基因组学研究机构——美国杰克逊实验室等项目也已落户小镇。

  据了解,此次规划范围北至学府路,西接温瑞大道,东临甬台温高速公路,由三条道路围合成三角形区域,总用地面积约为349.79公顷。规划居住人口2.5万人。

  根据规划,片区以“以绿色生态为底板,以平台驱动为内核,以健康产业为骨架,以现代风貌”为特色,以多种功能复合为载体的“微城市”为城市形象打造总体目标,配合功能布局和整体空间形态的控制意图,创造富有节奏和层次变化的建筑高度控制,丰富新区空间变化。

  片区突出强调生命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为核心的建筑空间表现,作为小镇的空间视觉焦点,形成片区建筑的制高点,占据突出位置,统率周边建筑组群。结合开发强度分区及景观空间环境营造需求,建筑高度从东到西逐步跌落,总体形成主次分明、通透宜人、显山露水的空间秩序,并与三垟湿地空间景观相协调。

  在道路交通规划上,片区内规划道路系统根据城市道路划分标准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规划在本片区布局“一纵”快速路,为温瑞大道。布局“三横”主干路,分别为学府路、中兴大道和朝阳新街。布局“两横一纵”次干路,分别为帆海西路、西象路东段和健康大道。布局13条城市支路。此外,片区内还设置一处一级公路客运站,为南白象客运中心。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