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区桥儿头紫薇组团开启“第一拆”
2018年04月08日 09:53:34来源:温州都市报

4月5日上午9时,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市区桥儿头新村紫薇组团7幢住宅楼应声倒下。这是温瑞大道二期拓宽工程鹿城段的“第一拆”。鹿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待拆迁完毕,拓宽工程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争取今年底基本完工。

温瑞大道二期拓宽工程北起黎明路,南至瓯海大道,全长5.1228公里,分鹿城、瓯海两段施建。其中鹿城段北起黎明路、南至庆丰桥,道路长度约3.065公里。根据规划,鹿城段黎明路至温迪路段现有路宽约20米,将向西拓宽至45米,使得现有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温迪路至庆丰桥段为整治提升段,将维持现有50米路宽,开展道路改造、市政管网改建等施工。

鹿城段涉及蒲鞋市街道、南汇街道、滨江街道,拆迁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4月5日上午,南汇街道办事处组织力量率先对市区桥儿头新村紫薇组团7幢、9幢及沿街店面进行拆除。该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启动项目沿线房屋征收签约工作,两个月完成签约,涉及拆迁户239户。今年1至3月组织搬迁腾空,腾空完毕我们就马上组织力量拆迁。今天拆迁面积约8000平方米,计划本月底完成拆迁2.5万平方米。”

鹿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称,温瑞大道二期拓宽工程完工后,市中心将崛起一条南北走向的立体交通大动脉,并带动沿线周边旧小区改造,实现城市品质大提升。(记者 张新彤/文 叶恋奇/图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