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鹿城文明祭祀迎清明
2018年04月04日 10:34:02来源:温州日报

鹿城区文明办“黄丝带”文明祭奠活动。

黄丝带,黄菊花,清明饼,哀思墙,放风筝。昨天(4月3日)上午在市区望江西路帆影广场前举行鹿城区“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主题纪念活动。活动邀请市民和新居民共同参与,通过生态祭奠方式,文明、安全过清明节。

昨天上午9点,由鹿城区生态殡葬践行者家属、社区代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东方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等组成的文明祭祀“黄丝带”志愿者,用菊花和信笺寄托哀思,追忆已故亲友。他们中有年近百岁的老人,也有因为工作而不能回乡祭祖的新居民。新居民冯先生特地向厂里请了假,一大早赶来参加纪念活动。通过向瓯江洒菊花,思念墙上留寄语,放飞风筝,骑行“小黄车”等方式遥寄思亲之情。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和民政局共同主办,旨在倡导以更加绿色、文明、环保、健康的祭奠方式,来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婕妤 范琦 佳甄/文 吴莹/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