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最全温州清明交通手册 防堵车必备!
2018年04月04日 10:32:1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温婉/整理)本周四将迎来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会去扫墓和踏春,届时高速公路与地方路段将出现出行高峰。

  市区东西走向

  易堵路段

  城区大南商圈、五马商圈,近郊十里亭、牛山北路、双南线、104国道鹿城段、六虹桥路,景区山道如仰义柏山公墓、景山公墓、瓯埔垟福建山陵园、嵇师公墓和翠微山陵园等陵园、公墓山路。

  扫墓提醒

  1、市区西片双南线、104国道鹿城段、鹿城路沿线有景山公墓、瓯埔垟福建山陵园、嵇师村公墓和翠微山陵园等陵园、公墓。前往景山公墓的部分车辆将选择翠微大道上山,前往福建山陵园车辆也要经翠微大道双乐路口进入瓯埔垟。届时,104国道、双南线、翠微大道和鹿城路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

  2、前往永嘉片区扫墓的市民,势必会在瓯江三桥形成车流集中的情况,瓯江三桥104国道上桥口、鹿城路匝道口和望江西路匝道口都可能会有大流量出现。

  3、104国道双屿西高速、翠微大道双南线路口至景山隧道路口及新开通的广化南路雪山隧道等主干道可能会出现拥堵。

  4、双屿客运中心作为市区西向的客流集散中心,其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也将剧增,特别是每天上午,将迎来较大的车流人流。

  5、鞋都大道双屿段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途经该路段可改由鹿城路、过境公路通行。

  6、宁波路高架目前仅允许BRT(b1路)通行,双屿往温州南动车站建议选择公交出行,速度有保障。

  7、西部藤桥镇乐福陵园是西部较大陵园,紧临瓯湖线,因瓯湖线是西部交通大动脉,车流量较大。提醒广大前来扫墓的市民不要将车停在瓯湖线上,尽量将车有序停放在陵园内。

  市区南北走向

  易堵路段

  一、瓯越大桥

  清明小长假,市区前往永嘉方向祭扫的市民基本会选择从高速温州北口进出,加上短途自驾游市民的增加,届时从温州北高速进出的车辆将激增。出行高峰期间,瓯越大桥周边的民航路、黎明西路等道路可能会出现通行困难,特别是民航路蒲鞋市菜场路段,基本上全时段的通行压力都非常大。预计出行高峰会出现在早上8时左右,建议大家最好选择从江滨西路、东游路上下瓯越大桥。推荐路线:车站大道-江滨西路-瓯越大桥;车站大道-东游路-瓯越大桥。

  二、南浦路

  南浦路系南北走向主干道,清明节期间预计很多从市区到温州南上高速的市民会驾车途径南浦路,预计出行高峰会出现在早上8时左右,出行高峰期间,南浦路容易出行拥堵或排队缓行,建议从车站大道、温州大道等周边道路绕行。

  瓯海大道东部路段

  易堵路段

  瓯海大道辅道黄石山公墓入口、高新大道永昌路口、高新大道永青路口、坦头村社区服务中心前、坦头至双岙路面、天中路刘宅路口、天柱路天中路口及周边道路、滨海大道与滨海一路交叉口路段、永定路、龙海路、龙祥路、罗东大街。

  扫墓提醒

  2018年4月5日至7日是清明节假期,期间,广大市民旅游、联宗祭祀、扫墓等活动将明显增多,通往墓区、旅游景点道路的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为保障群众清明祭扫和春游活动时交通的安全与有序,做好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三大队三中队辖区实际,采取以下措施:

  管制路段:(一)天柱路天中路口至天柱寺山脚路段:禁止大、小型车辆进入,扫墓车辆可临时停放至天中路与塘洞公路(未通车)之间的物流公司大型停车场或是塘洞公路(未通车)上,这两处地方大约共能停放两百辆车;

  (二)坦头村社区服务中心至双岙村路段:禁止大、小型车辆进入,只允许双岙村内居民的小型车进入,扫墓的车辆从永昌路进来后可从强丰街至北侧塘洞公路(未开通)朱垟村空地临时停放(该处空地大约能停放100-200辆车),扫墓结束后可沿强丰街直接从北侧永定路出来,或是沿强丰街从南侧永青路出来;此外永青路与永定路只出不进。

  (三)刘宅上山公路路段:禁止大、小型车辆进入,扫墓的车辆可停放至塘洞公路(未开通),大约可停上百辆车。

  (四)瓯海大道辅道黄石山公墓:禁止大、小型车辆沿瓯海大道辅道及高架桥下停放,车辆可停放至建中街沿线停车泊位及空地,大约可停放上百辆车。

  清明扫墓拥堵时间段为上午9时至下午14时,交警部门将在瓯海大道辅道黄石山公墓入口、高新大道永昌路口、高新大道永青路口、坦头村社区服务中心前、坦头至双岙路面、天中路刘宅路口、天柱路天中路口及周边道路等段进行管理,并视现场通行状况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各大陵园扫墓提醒

  【景山】清明期间,到雪山公墓扫墓的市民将会大量增加,再加上到景山游玩的市民,因此景山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开车上景山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车距,规范行车。

  【基安山陵园】清明期间,因基安山陵园扫墓的市民增加,温瞿东路与龙腾路交叉口的铁道口处,火车通过易造成拥堵,请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穿插。

  【娄桥五龙山陵园】前往娄桥五龙山陵园的群众可乘坐75路、30路、57路等公交路线到达东村站随后换成133路或118路到达陵园;前往拥生园生态墓地的群众可乘做15路公交车到东岙村站随后换乘118路公交车到东耕车站步行前往公墓。

  【潘桥金马陵园、状元峰陵园】前往潘桥金马陵园、状元峰陵园的群众可乘坐58路公交车在横山路口站下车到达陵园;前往龙鹤山生态园的群众可乘坐公交车15路、133路、市客运中心至陶山中巴到达泉塘村站,随后步行5分钟到达陵园。

  【望福生态园(墓地)】清明期间,前往望福生态园(墓地)的车流量较多,温瞿东塘下街至白塔殿路段易造成交通通堵,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高峰,错时出行。

  施工路段

  104国道育英至鹅湖路口因拓宽工程施工,另受三都岭隧道施工影响,104国道南白象、鹅湖段车流量增加,早晚高峰期车量激增,特别是大货车,请准备去扫墓的市民们尽量提早绕行,或在行经该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安全行驶。

  清明期间,瞿溪街道巨龙东路、巨龙西路、会昌路道路正处于分期封闭施工中,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

  永强路段

  扫墓路段

  天河街道:金山寺桥头、郑岙桥头、郑岙公园出入口、永强大道新河路口、司南中心路口、永强大道天马大街桥头、金川大道机耕路交叉口、天马大街金川大道。

  沙城街道:永恩西路铁桥、永强大道永阜路、永强大道天柱寺路口、庄桥路东侧。

  海城街道:罗梅大道、龙瑞大道海川路、龙瑞大道人民路、中心加油站路口。

  届时交警部门将从7时至15时对天河郑岙墓区、沙城庄桥墓区、海城东岙墓区周边郑岙路口、郑岙康庄大道、金山寺周边道路、天马大街、龙瑞大道、罗梅大道等沿线上山道路进行管理;并对郑岙通村公路实行单向通行。

  瑞安

  易堵路段

  清明节期间可能堵点分别包括:104国道汀田凤岙路段;飞云江大桥;322国道104国道路口、项岙路口、平阳坑乙甲村路口、塔石隧道;瑞枫公路潘岱段、下湾段以及双山隧道段、陶山老街、高桐线部分路段等。

  永嘉

  扫墓路段

  一、桃源陵园

  位于永嘉县清水埠康乐山庄东首,市区居民坐渡轮前往桃源陵园扫墓的,可在瓯北码头乘瓯北至上塘、乐清等方向的公交车前往。

  因104国道双龙山隧道沿线、楠江中路等多个重点路段正在施工,建议市民结合自身情况,尽可能避开周末清明扫墓高峰。由于旧城改造采取封道措施的楠江中路(清水埠段)近期临时开放通行,建议不去桃源陵园的市民不要走三塘线(瓯北山背)改走楠江中路。

  此外,驾车前往桃源陵园扫墓的市民,务必将车子停放在停车场内,切不可在公路沿线随意停车。

  二、太平山生态陵园

  位于永嘉县上塘仁堂村,途经公交车有60路及县内城乡公交车,在公安局大楼站下车。自驾车前往的市民尽量靠路边依次有序停放,切勿随意停车影响道路通行。

  三、鹤栖山陵园

  位于S333省道桥下镇梅岙村,途经公交车有14路、23路和瓯北码头至桥下方向公交车、市区至桥下方向公交车等。该陵园入口段为转弯路段,自驾车主切勿弯道超车、随意停车。

  四、西瓯陵园

  位于永嘉县桥下镇小京岙村,途经公交车有14路、23路到露礁站下车,也可坐上塘至桥下的公交车。

  苍南

  易堵路段

  104国道浦亭路段、232省道观美高速路口;

  232省道南宋入口等路口路段;

  232省道观美桃湖路段;日月潭路段;

  龙魁线(环海公路韭菜园及棕榈湾等景点路段);

  赤溪往渔寮方向,因大渔镇海滨路道路施工,易造成拥堵;

  龙金大道宜山、钱库路段;

  金乡至石砰路段,沿线禁止停车;

  金乡至海口路段,沿线禁止停车;

  炎亭镇友谊路,该路段全程抄告违停,注意规范停车;

  平阳

  扫墓路段

  1.清明节3天,230省道包岙村路段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车辆有序在道路两侧停放一排,禁止第二排停放,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包岙村山脚下有煤厂,可停放50辆车。

  2.包田墓地集中地周围道路车流量较大,届时出现拥堵现象,清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有序行驶,切勿穿插前行。

  3.230省道包岙村路段将设为重点管制区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行人在机动车道内随意行走,车辆统一在道路两侧停放成一排,严禁成两排停放,多余车辆可以停放包岙村山脚下煤厂。

  乐清

  易堵路段

  万翁公路(万岙高速路口、支岙村路段)、宁康西路、丹霞路、汇丰路、乐白公路潘家垟村转盘附近路段、环城东路(后所村、东塔公园附近)、乐北线(环城西路、景贤路、西大街、蜈蚣桥等路段)、城西路西铁巷附近路段、南大街(中心菜市场、西大街附近路段)、建设中路(建虹路、小商品市场等附近路段)、伯乐路(南虹广场、中心公园周边道路)清河公园附近路段都将成为易堵路段。

  清明将至城西公交开通祭扫专线

  2018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给市民祭扫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将于4月5日、6日、7日三天开通清明祭扫公交专线1号线、2号线。

  开通时间:4月5、6、7日

  发车点:特警桥;返回点:1号线为瞿溪、2号线为岷岗。

  班次时间

  1、特警桥1、2号线发车时间:7:00、7:30、8:00、11:00、11:30、12:00、15:00、15:30、16:00。

  2、1号线瞿溪发车时间:9:00、9:30、10:00、13:00、13:30、14:00、17:00、17:30、18:00。

  3、2号线岷岗发车时间:9:00、9:30、10:00、13:00、13:30、14:00、17:00、17:30、18:00。

  行驶线路

  ★祭扫专线1号(特警桥--瞿溪)

  该线路由特警桥首末站始发,途经惠民路、黎明路、人民路、雪山路、西山路、温瞿公路、繁盛路、景德路、温瞿老路、温瞿西路、会昌路至瞿溪首末站(往返)

  1.途径站点

  该线路由特警桥首末站始发,沿途设置航标路口、洪殿、黎明立交桥、灰桥、黎明西路、中山公园、大南门、小南门(返行)、温州大厦、妙果寺、雪山公寓、雪山路、西山东路、西山桥、西山、新桥、旸岙、山前、西岙底、浦东、浦西、基安山、高殿、梅屿、下坦、塘下(返行)、繁盛路、郭溪街道、郭溪卫生院、白塔南、白塔殿、水闸头、河头村、郭溪、郭中、殿上、郭南、江垟、至瞿溪首末站

  2.途经陵园周边站点

  新桥站周边:温州市雪山公墓。

  基安山站周边:基安山陵园。

  白塔南站周边:望福山生态墓地、白塔陵园。

  河头站周边:郭溪凤凰山生态陵园。

  殿上站周边:郭溪龙山公墓

  ★祭扫专线2号(特警桥--岷岗)

  该线路由特警桥首末站始发,途经惠民路、锦绣路、飞霞南路、人民路、鹿城路、翠微大道、温瞿公路、浦北街、横塘街、高桐线、马桥北路、岷岗路至岷岗(往返)

  1.途径站点

  该线路由特警桥首末站始发,沿途设置横渎、交运石油(往行)、时代广场、体育中心、茶院寺(返行)、山后、蒲鞋市、龙泉巷、中山公园、大南门、小南门(往行)、温州大厦、妙果寺、西站、半腰桥、广化桥、翠微新村、黄龙商贸城(返行)、黄龙村、双乐住宅区(往行)、景山隧道、华侨中学、西岙底、浦东、浦西、基安山、高殿、浦北、浦北村、仙门、仙门村委会、潘桥路口、横塘、河西北路、河西、泥岙、潘桥镇政府、潘一、下浃堂、上杭、马桥头、后马、马桥北路、横山路口、花池、路亭至岷岗首末站。

  2.途经陵园

  景山隧道站周边:市福建山陵园、金鸡龙公墓、温州市雪山公墓。

  横山路口周边:金马陵园、状元峰陵园。

  清明祭扫公交专线无人售票票价2元一票制。支持各类公交乘车卡、优待卡、手机支付、银联支付。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