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市区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04月03日 09:26:08来源:温州晚报

从上月起市区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进入排查治理阶段。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

(一)流动摊贩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整治马路市场,对形成规模的非法早夜市流动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对季节性农产品摊点要堵疏结合,疏导到合适地方进行统一管理,对不符合市容管理要求的疏导点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撤销。

(二)出店经营专项整治。加强对沿街商户的宣传和管理,整治超出门、窗进行店外经营、作业或者展示商品,和店外乱堆放、乱吊挂、乱晾晒等有碍市容观瞻的现象。从严、从重查处长期出店占道经营、屡教不改、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

(三)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对不符合《温州市城市容貌标准》和《温州市户外招牌设置规范》相关要求的户外招牌,特别是店门招牌和墙面招牌等各类户外设施,进行排查梳理,在主要道路两侧先行组织整治,严格禁止新设置不符规范要求的户外招牌。对城区随意乱涂乱写、乱刻乱画、乱贴乱挂“小广告”的行为,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严格予以查处。

(四)餐饮店专项整治。对存在油烟扰民、污水乱排放、餐厨垃圾未规范处置、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餐饮店加强重点监管,严格执法,着力查处一批影响恶劣的餐饮店。

(五)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人行道上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加强主要道路和行政中心、学校、商业街区等重要区域人行道违停行为的管控,通过提高违停查处率促使违停数量明显减少。

(六)共享单车乱停放专项整治。加强对无序停放影响市容或行人通行的共享单车的现场纠正及代为清障力度,对在泊位外集中投放,随意占用城市道路、城市绿地停放单车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七)洗车店专项整治。对无排水许可证及擅自扩大经营场所乱摆乱放、占道洗车、违法设置接坡、破坏道路路面、乱倒乱排污水等影响行人通行、破坏市容环境的洗车店,依法坚决予以查处;对屡教不改、恶意损坏公共设施、市民投诉强烈、影响恶劣的“钉子户”要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拔钉除恶,共同惩戒。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排查治理阶段(今年3月14日~4月30日)、集中整治阶段(今年5月1日~9月30日)、巩固长效阶段(今年10月1日以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各区(功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队),力争本月底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9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王科特